光的反省 鄭秀媚教師   2019/06

jcc-smal.gif (1494 bytes)        
  
  

  最近,我看了一個有關光的展覽,名叫TeamLab,利用投影機在牆和地板上,投射大型的動畫效果,並使用不同的顏色,展示大自然四季的變化。當進入場館,就會見到幾幅大牆壁,不停地投射著四季的花朵,爭奇鬥艷地盛放,生機處處。最吸引是當我的腳踏在地板上,幾秒過後,地板上立即呈現植物由一粒種子,至花朵的成長過程,而每個人所踏之地,所生長的花朵都不相同,一方面讓人認識植物的生長過程,一方面鼓勵人為地球多行一步和珍惜地球的資源。   

  在投射所顯示的視物,的確令人眼前一亮,容易讓人眼花繚亂,以為生機無窮,滿有希望。可惜,只是虛假的表象,與真實的人生,相距甚遠。現實是很多生物的物種,正受著氣候轉變的威脅而面臨絕種。人若以為這光就是生命之光,必定失望!   

  同樣,我們也不要以為太陽就是生命的真光,雖然,陽光是促成萬物生長的主要因素。卻令置身太空的太空人畏懼,因為在太空的空間,太陽光線的溫度可高達攝氏250度,不像地球有大氣層的覆蓋和保護,人類可無拘無束在地上行動。所以,若太空人沒有太空衣的阻隔和保護,他們的生命會隨時因強光照射而溶化,引致死亡。   

  「那光是真光,來到世上,照亮所有的人。」(約1:9)唯有上主的兒子耶穌,才是真光。感謝主耶穌生命的彰顯,使世人得見真光!   

  近來,是穆斯林的齋戒月,為期30天,穆斯林的信徒會從日出後至日落前,不吃喝,並謝絕一切的娛樂。信徒們活出虔誠和操練的決心,的確令人佩服。因此,我近來在私禱中,求上主幫助他們得聞福音,尤其在穆斯林國家成長的人,他們從出生就成為信徒,沒有機會接觸耶穌基督的福音,因為環繞他們的生活和處境,只有穆斯林的信仰,沒有基督徒信仰的群體,讓他們得見真光。他們又如何得著福音呢?求上主開路!   

  世界需要真光,若認不出真光,世人必誤入末路,所帶來的影響不單只是個人,也影響整個家族及民族。願我們懂得帶領人跟從真光,走在恩典的路上。
  

 

 

back.gif (616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