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 鄭秀媚教師   2019/08

jcc-smal.gif (1494 bytes)        
  
  

  時間飛逝,柬埔寨的短宣臨近了,我們將於8月22日出發,參加者正在預備的階段。我因未曾到過柬埔寨,所以事前要查閱其歷史、文化和宣教的資料。柬埔寨當地的語言為高棉語;幸好,最近得知手機上,有中柬埔寨語言的翻譯應用程式,可以將中文翻譯成高棉語,還有發音的功能,方便即時傳譯,相信到時大派用場。   

  想到短宣,最常遇到的困難,就是語言和文化上的不同,造成很多的趣事。剛剛聽到一則有關宣教士在非洲鄉村,因為煮得一手好廚藝,所以吸引村中的孩子經常到他家中聚餐,孩子們的母親非常奇怪,為什麼孩子經常不在家用餐,後來從孩子口中得知,宣教士的廚藝了得,兒子還鼓勵她去跟宣教士學烹飪。這位母親於是走到宣教士的面前,拿起他的雙手查看,看完後就評價他不是一個好的廚師,宣教士問她為何有此判斷,她回答當地人做菜式,用手去切瓜切菜,因此手變得很粗糙,所以她印象中好的廚師,雙手必定是生出老繭,才算得上是廚藝高超。原來,她不知道中國人用刀去切瓜切菜,不是用手掌來切食物,才能煮得出好的菜式。由此,文化的不同,帶出煮法的不同,造成觀念也不同。   

  今次的短宣,相信我們將會接觸到新的人、事和物,是以往我們未曾想像過和見過的,將會帶給我們新的知識和啟發,也會對上主有新的領受,這是短宣經常帶給人新的經驗和學習。   

  在此,請大家為我們短宣的肢體祈禱,求上主保守我們身體和心靈有好的準備,預備接受挑戰,也互相扶持,經歷上主的大能和恩典。讓上主藉着我們,在當地作美好的善功,願上主的祝福和福音,臨到未認識主的柬埔寨人。誠心所願!
  

 

 

back.gif (616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