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得之民 鄭秀媚教師   2019/09

jcc-smal.gif (1494 bytes)        
  
  

  剛完成柬埔寨的短宣,最深刻印象是當地孩子們的笑容,他們的笑容由心而發,沒有帶着面具裝出來,他們容易滿足,我們送禮物給他們後,他們沒有窮追不捨地要求食物或物資,而是取了後有禮貌地回謝,令人十分感動。   

  我們見證了香港來的任宣教士,努力在鄉村建立教會,目的是在最貧窮的人中傳揚福音,給他們機會接觸信仰,不單靠建築物,更重要建立信仰群體,所以,任宣教士努力讓當地人認識基督,成為基督徒。她帶領一隊又一隊的短宣隊進入學校和鄉村,將奉獻得來的物資如食物、衣服、玩具和日用品等等,送給有需要的人,她還扶助柬埔寨的青少年在教會中成長,資助孩子們的學費,栽培他們學習外語,鼓勵他們向人傳講福音,成為愛主愛人的基督徒。   

  另一方面,我們參觀了黎宣教士夫婦的學生中心,親歷上主對柬埔寨人的愛,祂差派他們夫婦二人來到遠方,拓展福音的事工,讓學生們得着福音的好處,叫他們有上主的帶領,不至迷失。學生中心的服侍對象為大學生,提供活動外,還有住宿設備等,學生中心招聚學生來參與聚會,將福音廣傳。求主繼續使用學生中心作鹽作光。   

  另外,我們探訪過金邊巿的貧困戶,由於他們的居住環境非常簡陋,衛生程度惡劣,欠缺乾淨的食水,所以身體出現很多毛病,威脅到他們的生命,一般人的壽命短而憂慮多。記得有一位婦女,主動走過來向我們訴苦,因她的家人不在了,只有她一個人獨居。雖然,我們聽不懂她的說話,但從她的臉上,感受到她的担憂和痛苦,她很需要人的關心和支援,盼望教會充滿上主的愛和關注,幫助更多的柬埔寨人走出黑暗!   

  短宣中,我感受到上主與柬埔寨人同在,也愛他們到底,因為上主差派了很多天使來到他們當中,祝福他們的生命,我們都期盼平安堂,可以再次來到柬埔寨服侍未得之民。
  

 

 

back.gif (616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