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喚醒我們的耳朵! 張鎮英牧師   2019/02

jcc-smal.gif (1494 bytes)    
  
「主每天早晨喚醒,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以賽亞書50:4下)    

  新一年已經過了一個月了!踏入新一年,執事們在商討全年事工計劃時,大家也感受到今時今日信徒普遍對讀經的熱誠冷卻了,教會整體的讀經風氣亦不太熱切,期望今年能鼓勵弟兄姊妹多去閱讀聖經,多去聆聽上帝的說話。

  先知以賽亞提到上帝的僕人要每天聆聽上帝的聲音,僕人說:「主每天早晨喚醒,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以賽亞書50:4下)。   

  想一想,每天清早起來,你耳朵聽到的第一個聲音是甚麼?是手機的鬧鐘聲音?是電視機的聲音?還是家人催促你上班、上學的聲音?在繁忙緊張的都市生活中,我們未必會有早起祈禱、讀經的習慣!我們甚少能像修道院的修士,或像在退修營裡一般,在清晨所有聲音還未開始前,先去聆聽上帝的聲音。雖然如此,但我們每天總要撥出一些時間去安靜聆聽上帝的說話,接受祂的教導。   

  先知以賽亞書提醒我們,要以受教者的心態來聆聽上帝的說話。「受教者」,意思是門徒、學生。我們都是主耶穌的門徒,是祂的學生,都是受教者。作為受教者,我們就要用心聆聽,學習上帝的說話;受教之後便要坐言起行,以行動去安慰、支持和鼓勵身邊的人,幫助他們得著信心和盼望。   

  原來,受教者要肩負門徒的使命,首先便要自己的耳朵能夠經常被喚醒。因為聽不到上帝的聲音,就說不出上帝的說話,亦不可能有相應的行動;相反,聽到上帝的聲音後,便要像先知一樣,勇敢向人說出,以行動來活出上帝的話語的真實。   

  受教者「每天早晨」都去聆聽,即是每天的、持久的去聽;他知道每日都需要上帝的喚醒,他深深體會到生活的動力、事奉的力量都是從聆聽上帝的說話而來,若耳朵沒有被喚醒,便沒有能力去履行門徒的使命。   

  弟兄姊妹,面對每天的生活、對家人的關顧、堂會的事奉、社區的服事,我們極需要上帝的說話來喚醒和教導我們。深願我們不要被世界的聲音完全掩蓋,能每天主動多讀聖經,多聆聽,多經歷,多領受上帝的說話;這樣,我們才有力量面對任何的環境。   

  每個今天,求主喚醒我們的耳朵。阿們!


 

 

back.gif (616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