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信義會平安堂

一年有感 梁華廣牧師   2022/11


  感謝上帝的帶領,由去年11月1日來到平安堂跟大家一同事奉上帝,彼此建立和祝福社區剛剛滿了一年。第一個感覺是時間真是過得很快,深感當中有不少快樂的時光和共同的體驗。當然,我也明白有蜜月期這回事,也會有團隊建立過程中出現的磨合和重整等等的不同階段。

  最深刻的感覺之一就是大家對我的愛護和支持。「牧師,你有什麼睇法?」「牧師,你覺得如何?」影相時就會說「牧師,你嚟中間。」這可以是很自然的尊重,但也不是理所當然的。當然,作為教會領袖,要帶領教會,最重要的是以上帝和祂託付給教會的為目標,而不是以個人為中心。大家對教牧的尊重和支持,深信也是歷任教牧同工的教導和牧養成果,感謝讚美主。

  第二,我看見我們是一群樂意與哀傷的人同哭同行的群體。有一段時間可能隔個多月就有一個喪禮,甚至當中也有不是本堂教友的家庭,但當召集安息禮拜詩班的時候,參加的弟兄姊妹的人數,也沒有太大的差距。

  在香港生活和工作,都可以非常忙碌,使人身心疲乏。抽空出席喪禮已是很有心和很難得,還要在付出時間參與服事,可說是再行多一步了。曾經做過主家的人,必深深體會親友的到來和教友的服侍,是在哀傷過程中重要的安慰和力量!不單如此,大家的參與和事奉,更成為教牧同工重要的同工。補足不同的需要,以隊工一同服侍,見證耶穌基督就在哀傷的人和我們中間!

  第三,能夠與劉教師及惠娥幹事一起配搭順暢和合作無間,實在非常感恩!劉教師的細心、貼心和能幹,是配搭的首選。總是在你需要之時,籌算之際,他就已能為你提供一切所需似的,使我要做決定時,更能有效的判斷。深信更重要的是能夠建立教友,祝福更多人。劉教師的請辭實在是我和平安堂一個很大的損失。但我們更加心深信,上帝的意念不同我們的意念,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願主幫助我們繼續信靠祂。

  惠娥幹事在平安堂忠心服侍多年,大小事務清楚不已,對教會的習慣和文化都非常明白,對我要適應和安排不同的事情,實在有如盲公竹,給了不少幫助。在她要負責和安排的範圍上,她總是忠心竭力,做到最好。是我不可或缺的重要助手,是我隨時的幫助。

  執事團隊給我看見的,是謙卑、忠心和盡力的僕人領袖。每人都在所領受和分工的崗位上盡心竭力,又願意配搭合作,真是為弟兄姊妹的眼光和上帝的厚待而感恩。包括所有參加不同崗位事奉的弟兄姊妹,執事們同樣需要我們更多的支持、欣賞和包容,以至我們可一起更有力量地同為上帝忠心和有見識的僕人。

  當然,我們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離開了主耶穌我們什麼都不能作。曾約談一位教友,他分享一個對他很重要的經歷。有一次他覺得自己非常軟弱,無力面對生活周遭的-切,直至他再次參加崇拜聚會,他才恍然發覺因為離開了上帝,崇拜對他來說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要事。讓我們繼續堅持親近上主。藉著祂的話語、團契生活、一起崇拜和閱讀屬靈書籍等連結於祂,重新得力,能去彼此激勵,互相配搭,同心參與基督所託付給我們及祂自己在本區和世界的使命。


 

 

back.gif (616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