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信義會平安堂

盛宴 梁華廣牧師   2024/01


  平安堂上一次慶祝聖誕聚餐可能已是幾年之前了。剛過去的聖誕聚餐之後,有位弟兄以短訊告訴我:感謝主,今天是近年來平安堂最熱鬧的崇拜及聚餐,很開心見到好多新朋友💖🙏🌻哈利路亞💖🙏🌻

  對上一次大家參加什麼盛宴,會開心到說哈利路亞,讚美上主的呢?又會是因為什麼而讚美上主的呢?因為食物實在美味極致,因為主人家的安排實在無微不至?弟兄之所以開心是因為見到好多新朋友。無錯,今次我們特意在曉華大廈、富華閣及曉光閣張貼海報,免費邀請街坊一同參加,一起慶祝聖誕及聚餐。我們也邀請了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學員和家長,一齊分享聖誕的快樂。還有,我們外展服侍的愛鄰團契一班長者都在邀請之列。

  最難得的是我們因為他者而開心。我們不單因為見到相熟的弟兄姊妹或今次特意參加崇拜與聚餐的教友,更是見到兩個街坊的家庭、六位學員與家長、五六位愛鄰團契的街坊,合共差不多二十位新朋友,再加上一些教友的家人,真是好不熱鬧,開心不已。太太 Flora 更觀察到平安堂的弟兄姊妹真是很熱情地招呼新朋友。

  在路加福音第十五章之中,耶穌講了三個失去尋回的比喻。牧羊人非常之重視已在身邊的九十九隻羊。但若有迷失了的,他甚至會把九十九隻留在曠野,去尋找那失去的。並且在尋回之後就請朋友和鄰舍來,對他們說:「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我失去的羊已經找到了!」(路 15:6)未認識耶穌基督的新朋友,就像未返回牧羊人羊圈的迷羊。巴不得每一位新朋友和未信主的教友的親友,都可以成為被尋回的迷羊,返回上帝的家。那麼,這個聚餐盛宴不單要在地上舉行,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們歡喜。

  我想,對基督徒和教會來說,真正的盛宴,真正開心到可以講哈利路亞讚美上主的聚餐,必不可少的,是可以有新朋友一起感受和預嚐天國筵席的美滿和美好。


 

 

back.gif (616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