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信義會平安堂

重新定義你的未來 梁華廣牧師   2024/03


  電視台的新聞報道中提到數碼港招聘人才的活動,台上背景寫著「重新定義你的未來」(原文是英文:REDIFINE YOUR FUTURE)。其中一位青年人分享他參與該活動的體會,雖然他沒有相關工作或背景經驗,但在當中大開眼界,並獲得聘任。有僱主分享,對於沒有相關經驗的年青人問題不大,最重要是態度,因為青年人有的是時間,接受適當訓練後,他們的未來就可以不一樣。

  香港社會有一段很長的日子,覺得人的未來決定於學歷。所以要贏在起跑線,就由揀幼稚園,甚至是玩耍小組(playgroup)開始,去追趕這一條線,認為這樣就能有效塑造孩子的未來。那麼,對於我們一群基督徒,認信上主是天地萬物的主;上主是救贖我們,賜我們豐盛生命和永生的上主;上主是引導我們相信祂,跟隨祂,與祂同工的上主的上帝子民,又有何分別呢?

  聖經告訴我們,亞伯拉罕的未來被上主的呼召及立約重新定義。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何西亞及約拿等先知,因上主的呼召,人生所遇見的及未來不再一樣。在城門口收稅的稅吏馬太、在加利利湖邊捕魚維生的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德烈,甚至來自激進政黨奮銳黨的西門,他們都因為遇見耶穌,生命就不再一樣。還有,雅各井旁的婦人、行淫時被捉到的婦人、在格拉森被鬼附,居無定所,不似人形的無名氏、生來瞎眼被人認為是父母犯罪所至的無名氏、曾經反對、敵視和逼害耶穌基督的保羅、馬丁路德、西門英才和劉民安牧師等,他們的人生與未來,都因為遇見上主而重新被定義。他們的生命故事所呈現的不一定天色常藍,經典世一,卻是帶著轉化、豐盛、自由、堅毅和盼望等的人生。

  在我們愛得非常的香港,進入無法預計的新常態的每一天的地方,包括我們屬靈的家和我們自己每一個,我們的未來想怎樣定義呢?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章10節)我們都是主的羊,耶穌基督甚至為我們付上祂自己的生命,使我們的未來可以重新被定義。


 

 

back.gif (6166 bytes)